FAQ

  • 網媒所與資工所取得的學位名稱相同嗎?

    網媒所與資工所取得的學位名稱皆為「資訊工程學碩士」與「資訊工程學博士」。

  • 我可以同時報考網媒所與資工所嗎?

    碩士班甄試入學的部分,可以同時報名甄試多所,僅對書面資料予以審查,因此提出相關有力審查條件,是可以同時報考的。
    但碩士班入學考試的部分,由於網媒所及資工所的考試科目相同,會在同一時段舉行考試,因此報名時僅能選擇一所報考。
    博士班考試目前口試時間兩所不同,因此可以同時報考。

  • 網媒所與資工所的必修學分相同嗎?

    兩所規定的總學分數是相同的,都是24學分。但網媒所為了提升學生關於網路與多媒體課程的基礎瞭解,選修課程中四大領域任選三領域,網路或多媒體領域其中之一至少需6學分,其他兩個領域至少各3學分(詳細內容可參考課程一覽表)。

  • 找指導教授有無相關限制?

    目前網媒所部分,除兼任教授不得單獨指導外,其餘資訊學群專任師資皆可以成為你的指導教授,可以涉獵更多元化的研究主題(詳細內容請見資訊學群師資成員)。重要的是應該去找自己比較有興趣的老師做研究,其他考量則是次要的!

  • 我不是資工相關科系畢業,可以報考網媒所嗎?

    網媒所隸屬於電機資訊學院,所開授課程亦多與資訊工程相關,因此資訊工程相關科系報考較為有利。如果非本科系背景,入學後會要求補修大學部相關課程,請在開學第一週申請辦理。本所容易被誤解為藝術設計相關科系,但以目前發展現況而言,並無足夠師資開授此類課程,因此仍以網路與多媒體技術研發為研究主軸。

  • 網媒所跟資工所的研究領域有何不同?

    網媒所係在資工系的支持下所產生的,因此,並沒有誰比較熱門、誰比較容易就業、誰比較容易進行”Advanced Research”等問題上之差別。如果一定區分資工所與網媒所,應該可以這樣說:網媒所的研究領域是大資工領域中的一環,而網路與多媒體正是這個研究所 的研究主軸。因此,網媒所在課程中有學程的設計來增強該所學生在這兩方面的專業能力。